随机掉落。
瞎写。

【王叶】魔法药剂

-突发脑洞
-闷骚魔法师的求爱之路
-第一视角ooc


我叫王杰希,是一名大魔法师。

我对荣耀大陆最出名的冒险者叶修一见钟情了。

 

事情是发生在上周,最近我沉迷于药剂制作,耗费了几乎全部储存的材料,我才发现我可能手头有点紧。于是我去了最近的冒险工会接了一单报酬最高的任务,想要暂缓如今尴尬的现状——没钱吃喝。

当时只顾着找报酬最高的任务,等到我撕下那张标着奖金十万金币的任务单,才发现所有人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赶紧低头查看。

哦,不过是屠龙嘛。

 

北方火山上有一头极恶黑龙,它以岩浆为温泉,以矿石为吃食,盘踞了那个山头很多年。四周的小镇经常遭受它的袭击,现在那一带已经是不毛之地。最近那头恶龙终于把魔爪伸向了皇室,它抢走了国王最珍贵的皇冠以及他最宝贝的女儿。被抢走了权利的象征和传宗接代的希望,荣耀大陆的统治者恼羞成怒,全国发布通缉令,誓要把那头恶龙碎尸万段。

 

十万金币太少了。我忍不住摇了摇头,屠龙的代价可不止那么多,国王真是抠门。倒是那个附加奖励——屠龙的勇士可以迎娶公主,成为王位的继承人,单这条倒是值得大陆上有实力的冒险者前赴后继。

可是身为魔法师的我并不在乎这些,我只要十万,不甚至一万金币就够了。魔法师本就不是大陆体系中的职业,也就更加不会有人需要捣鼓那些不知名的草药,所以那些对于我来说无比重要的材料,在集市上卖得十分便宜。不过我的用量大,不得不去找那些批发商,大陆的商人真是奸诈狡猾,明明一千金币的东西硬是抬到了十倍的价格。

一想到魏琛那张猥琐的脸,我就只想给他灌下迷幻药水,让他把坑我的金币都吐出来。

 

屠龙确实不易,但也并不难,这个任务召集了一群人去国王的王宫里接受筛选。我本来并不想去参和,作为大陆上为数不多的魔法师,总有种超然物外的洒脱。可是既然已经撕下任务单,道德上是不允许反悔的,然而魔法师的尊严让我不得不趟了这浑水。

王宫里来的人不多,能撕下单子的都是有实力的家伙,我一眼就看见了那个不久前洗劫我药草园里药材的家伙,对就是那个叫张佳乐的,用我刚开花的三七编花圈的弹药专家;还有那个聒噪的剑客,大陆闻名的话多剑圣,这样的家伙聚成一团,全簇拥着一个人。

难不成是国王?我有些不屑,这群冒险者追求的不过是金钱和权利。想着我又有些心下黯然,我之所以站在这里,也不过是为了那点糊口的金币,大家都是为了钱,说不上谁更高贵。

谁想到那宫里的侍卫突然拍了拍手,示意安静,从门厅里走出一个衣着华贵的老头,没有皇冠的佩戴,他的秃头就这样暴露在众人面前。

“咳咳。”老国王清了清嗓子,“各位都是大陆有名气的勇士,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帮大陆除掉那个作恶多端的畜牲!它危害了多少无辜的国民,北方那片土地已经不敢有人再涉足!它接着又无法无天地跑到我的宫殿示威,掳走我可怜的女儿,我们的国威何在?!”

说到激动处,老国王狠狠地用他的权杖敲打着地面。我听到身边有人不屑地发出了一声嘲笑,便微微侧头观察那个不畏强权的冒险者——一张略微苍白的脸,眼睛下面有掩盖不住的黑眼圈,看起来似乎是个身体被掏空的不务正业的痞子,连穿着也是乱七八糟。但是他的眼睛是真的好看,里面像是囊括了星辰大海,深邃得没有尽头。我一头栽了进去,像是溺水者,感觉自己的三魂七魄都被恶魔带走了。对方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窥视,朝我笑了笑,又继续看向前方。

那个笑容特别迷人!我觉得我一定受到了恶魔的蛊惑,不然为什么我会对一个粗俗的冒险者如此在意。

接住我发现自己站在了人群的中心,身边所有的冒险者都有意无意地注意着这个人。旁边那个大陆的脸面,对,就是那个枪王周泽楷,你这么含情脉脉暗送秋波地看着对方真的好吗?冒险工会的冯主席又要到我这里买药了!还有那个黑着脸的拳皇韩文清,你要是想揍死这些情敌千万别忍着,男人做忍者特别容易伤身。

我想我大概知道那个中心人物是谁了,能让这么多顶尖人物注意的,一定是那个消失了一段时间,最近才以真面目示人的斗神叶秋的家伙,哦不,现在应该叫做散人叶修才对。

我摸了摸跳动的心脏,突然觉得这样一群不着调的冒险者支撑着整个荣耀大陆,荣耀联盟吃枣药丸。

国王的战前动员结束已经是晚上,留下一群蠢蠢欲动的冒险者参加晚宴。国王预留了我们一周的时间做准备,我不想参和这些野蛮人的聚会,便骑上扫帚准备回家做点能用的药剂。谁知道我刚骑上扫把,就觉得身后一沉,我一回头就看见叶修一脸若无其事地坐在了我的后面。

“下去。”我不禁沉下声喝止他,我的心脏现在跳得飞快,害怕太近的距离让他看出端倪。

“你是王杰希吧?”他像是没听到我说什么,反而自来熟地上来攀谈,“有没有人说你有点大小眼?”

我的手一抖,差点把自己和他一起颠下去,他伸手过来帮我扶正了我的法师帽,笑得没心没肺。我只觉得这个人越发好看,不知道夜色能不能遮挡我发烫的脸,只好小声地嘀咕,“这是天生的。”

他笑着拍了拍我的背,像是在安慰我,接着说道:“魔法师嘛,总是有些过人之处的。”

我不知道他这句话算不算夸奖,只是欣喜于他没有把放在我背上的手收回去。他在我背后接着说道:“今天的月色不错啊!”

我用余光看到他伸出手,好像要触摸月亮,那双手也生得极好看,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导致我没有听清叶修说什么就应了下来。他说:“今天夜色正好,不如大魔法师先生送我一程,我们共赏一下这美丽的夜景?”

我点了点头,忘记了他能不能看见,又补上了一句“好。”然后架起我的扫帚就要起飞,全然忘了我的座驾只能承受一个人的重力,现在已然超载。果然我那可怜的扫帚晃晃悠悠地上升了一小段,就不堪重负地把我们两个人都甩了出去。

我摔在地上只觉得疼,确又心念着叶修的情况,赶忙起身查看,却见着那个人被一个机械师抱在怀里,周身一堆奇怪的机械蹦哒来蹦哒去。

“前辈还是坐我的装置回去吧,魔法师的扫把可不比我的机械稳定。”

可恶的肖时钦,那家伙说完这些话竟然朝我这边嘲讽地笑了笑。

魔法师的尊严让我没有当场和他撕逼,我召唤了我的扫把,冷眼看着听到动静而拥过来的冒险者们,高冷地飞走了。

 

经过一周的时间,我知道自己害了相思病,折腾了许多草药,我没做出来治好这病的药。一想到叶修身边环绕的那些狂蜂浪蝶,我就头痛。于是我转念一想,不如做个能让叶修爱上我的药剂,默默给自己的鸡汁点赞。

一周后我怀揣着能使人爱上制药者的魔法药剂——王不留行,与屠龙的小伙伴们集合。集合的地点是一个北方小镇的兴欣酒馆,我过去的时候似乎已经到了一部分人。叶修似乎早就到了,睡了一觉刚醒,正坐在位置上等着吃早餐。

那个整日藏在兜帽下阴沉的术士给叶修端来了热腾腾的面包和牛奶,叶修笑着道了谢。我攥紧了手里的药剂瓶,只等到喻文州转身的间隙,召唤了一个小精灵,让它偷偷滴了一滴药剂在叶修的牛奶里。大概是那精灵稍微有些动静,引得那个术士防范了,他回头觑了我一眼,端了那杯牛奶,招手拦下路过的剑圣。

“少天,你还在长身体,这杯牛奶给你了。”

“队长!我已经成年了!不需要喝牛奶啊!还不如留着给小卢喝……”还不等黄少天废话完,喻文州一抬手就把牛奶灌到了不知闭嘴的剑圣嘴里。

抹掉了嘴角流下的溢出的牛奶,黄少天打了个嗝,突然一个转身,在人群中锁定了我。

我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看这反应大概是药效发作了。

果然大陆四大心脏之一的喻文州朝我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微笑。魔法师的尊严让我回了他一个同样的笑,然后冷漠地推开了朝我扑过来的黄少天。

A计划失败。

 

迷恋上我的黄少天被我施加了一个禁言术,我可不想随身携带一个不知停歇的喇叭。没想到这个法术起了奇效,不能说话的黄少天竟然消停了下来,只是乖乖地跟在我身边,没有闹腾。这倒是让我省心了,好方便实施接下来的计划。

到了中午陆陆续续的人都到齐了,我们准备了一些干粮就上了路。

这个北方小镇已经是最后的文明地,再往火山的方向走就只剩下被恶龙破坏过的废墟,中午的气温也越来越高,像是在沙漠中步行一样。队伍的储备本就不多,饮用水很快就被喝光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片幸存的树林,大家决定在这里稍作休息。叶修在层层叠叠的树叶中找到了那些乘着露水的叶片,我趁着他不注意的时候又让那小精灵在叶片上滴了一滴药水。叶修本来拿着叶子准备润润唇,却瞧见一边的枪王眼巴巴地看着他,那张帅气的脸却因为有些干裂的嘴唇添了一抹孤苦可怜。

“怎么了小周?口渴了?喝吗?”叶修举着那片叶子送到周泽楷嘴边。

我有些紧张地看着他们俩互动,叶修的举动无端让我心脏一缩,我更紧张的是年轻的枪王不懂矜持。

不想周泽楷却摇了摇头,拒绝了叶修的好意,“前辈你喝。”

我刚舒了口气,叶修就举着叶片,把露水顺着叶脉倒进周泽楷的唇间。

周泽楷红着脸,把叶子接了过来,小心地收进贴近胸口的口袋里,嘴里低喃着大概是在道谢。然后他突然打了个嗝,眼睛就朝我的方向看过来。

玛德!我不得不在心里大骂了一句。

就看见帅气的枪王从口袋里掏出了他的手枪,朝我比划了一个射击的动作,似乎想要射穿我的心脏。然后收了手,吹了一口不存在的硝烟,周泽楷红着脸等待我的反应。

我捂着脸不忍再看,随手给他施加了一个禁锢术,让他不要太靠近我。然后看了看蹭在我手边的黄少天,无奈地叹了口气。

B计划失败。

 

经历了两次失败,我终于决定亲自动手。

“叶修前辈,我这里有瓶香草药剂,有清心静气的效果。渴了也可以当饮料喝,没什么副作用。”我把滴了王不留行的香草药剂递给叶修,给了他一个自认为是人畜无害的笑容。

“啊,真是及时啊大眼。”叶修接过了药剂顺便拍了拍我的手,我不动声色地收回手,在心里放起了礼花。

谁想到那个神出鬼没的盗贼这个时候出来搅局,方锐一把夺了叶修已经快到嘴边的药剂瓶,拿在手里滴溜溜地转,“好啊!老叶,自己私藏了饮料在这一个人独享啊!”

“猥琐方,这可是人家魔法师孝敬给前辈的,没你什么事。”叶修笑笑也不争辩,只伸了手,让方锐把东西交出来。

方锐当然没有理会,猥琐流的集大成者直接灌了一口,然后得意地朝叶修挑衅地嘟了嘟嘴,示意他自己嘴里的都是宝贵的水资源。然后他随手将瓶子递给了站在一边的吴羽策,“好东西当然是要大家一起分享的。”

接着不出所料的,方锐打了个响亮的饱嗝。

那个瓶子在屠龙小队里转了个圈,回到叶修手上时已经空空如也。我也没有心情再看下去了,给自己施加了一个隐身术,藏在了队伍的边缘。

C计划大失败。

 

等到了火山上,屠龙小队里的人已经被我征服了大半,目标人物倒是安然无恙,怡然自得地享受着狂剑士楼冠宁鞍前马后地扇着小风。我骑着扫把飞在半空中,好让那些跟着我的人没那么明显,但是队伍似乎还是被分割成了两部分。

消灭掉一半的情敌,似乎从另一种方法上达成了目的。我这样安慰自己。

 

这时那火山上的恶龙大概是察觉到有人入侵,直接从山顶飞起,在众人头顶盘旋着,在看到这黑压压的人群便俯冲过来。众人只觉得黑云压阵,好似阴天要下雨,却看见地上一大块黑色的影子袭来。接着便是一声龙吟,那巨龙普蒲扇着翅膀降落在众人面前,边化作人形——是一个帅气的男子。

他朗声问道:“你们是何人?敢闯我的领地?”

这时却见叶修独自上前,站到了那恶龙身前,“孙翔,有些时日不见,你本事见长啊?还学会掳人了?”

被称作孙翔的恶龙瞪大了眼睛,深深地喘了几口粗气,咬牙切齿地喊着叶修的名字。忽地腾空跳起,又瞬间化作巨龙,恼羞成怒地开口:“可恶的叶修!快把我的蛋壳还给我!”那黑龙一言不合就开始喷火,屠龙小队人人自危,都拿出看家本领抵御黑龙的火焰,战斗场面异常火爆。

 

我叫王杰希,是一名大魔法师。

万万没想到,我暗恋的对象荣耀大陆最著名的冒险者叶修还是喝下了我的魔法药剂。

 

孙翔发了疯地要捉叶修,叶修倒是身手灵活,左躲右闪地堪堪必过了孙翔的攻击。却没想到恶龙的攻击波及到了一路沉默的剑圣,黄少天突然“啊”地一声喊了出来。

我默默地掐指一算,禁言术的时间到了。

没想到这一声分散了叶修的注意力,毕竟传闻沉默的剑圣是最可怕的,黄少天突然开了口,连叶修都要忌惮地回头查看。可那恶龙却不管这许多,一见叶修露了破绽,便一探爪子将叶修捉在手里。

“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落在我手里的时候!”孙翔捉着叶修,他的嘴巴离叶修极近,一张口便可将叶修生吞活剥了。一众冒险者皆倒吸一口冷气,武器横在胸前,紧紧盯着孙翔动作,见势不对就要暴起,给那恶龙致命一击。

我当然也提防着孙翔的动作,身为魔法师的我有一个大大的优势,就是能长时间空中作战,加之战斗开始后我给自己施加的隐身术,极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就算是龙也很难发现我的所在。我看准时机朝那巨龙来了一发杀戮咒,那些冒险者像是得到了信号一样,纷纷使出了自己的大招。恶龙被激怒得一声怒吼,长长的尾巴甩过来,扫倒了好多人。我躲闪不及,被那冒着火的尾巴尖打落了我的魔法口袋,所有的药剂全落入了恶龙大张着的嘴里。果不出其然的,恶龙咆哮了一声,打了个嗝,正被恶龙抓在手里的叶修当头兜了一脸龙涎,然后也跟着打了个嗝。

我不忍直视地拉低了我的法师帽,眼瞅着那巨大的恶龙像只蠢萌的哈士奇,朝我扑了过来,而之前被牢牢抓在手里叶修,此刻像是辣鸡一样,被抛了出去。

 

神圣的牧师张新杰一个复苏术刷在了抱着我的扫把紧紧不放的韩文清身上,这个体格健壮的拳法家终于抖了抖身子,恢复了正常的模样。我拿回了我的扫把,绷着脸站在一边,如今这个场面我无法敷衍过去,只得向剩下保持清醒的人解释了来龙去脉。听了故事的韩文清黑着脸,差点要冲过来要揍我,我站着不动,自有人上来阻止。我只是有些紧张地悄悄牵起紧靠着我的叶修的手。张新杰正组织着给大家消除异状,没空来理会这边的混乱。巨龙孙翔安分地俯卧在一边把我圈在他的身躯里,阻断了大部分的视线,而没事做且早早发现我异状的喻文州倒是看出了我的小动作,正想上前阻止,谁想到刚刚恢复的孙哲平破口大骂:“王杰希!你这么屌,怎么不上天?”

我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召唤了我的扫帚2.0加强版,可承载两个人的重量,把叶修放在上面,施了一个加速咒就飞走了,留下烂摊子给那帮不懂得斯文为何物的冒险者处理。

 

一天后,药剂失效了,叶修也清醒过来。令我惊讶的是,叶修醒过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王大眼,有没有人说过你的大小眼有点可爱?”

我不知道这是真心话还是后遗症,至少屠龙小队那些恢复的人没有这种症状。

说道屠龙小队,孙翔后来交代说自己那次去王宫一日游,恰巧碰到离家出走的公主,国王想要公主去和亲,可是公主早已对邻国的王子芳心暗许,就请求巨龙带她走。于是孙翔就顺手做了一件好事。

王冠最后还是交还给了国王,但是公主早已离开,国王只好妥协她和邻国王子的婚礼。

但是屠龙小队倒是自动自发的开始了讨伐邪恶的魔法师之旅,这都是后话了。

此刻我与叶修正在疯狂飙车。

 

[Fin]


评论 ( 17 )
热度 ( 2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洲 | Powered by LOFTER